科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研服务 > 正文
武汉大学茶文化研究成果入选全国农垦首批重点农场志
时间:2022-10-07 来源: 访问量:

2021年10月,《中国农垦农场志丛》首发仪式举行。武汉大学茶文化研究中心、西藏易贡茶场编写的《易贡茶场志》入选《中国农垦农场志丛》,并作为全国农垦第一批20部重点农场志之一在现场展出。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左常升认为,《易贡茶场志》记录了茶场作为解放西藏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物资保障基地的作用与贡献。武汉大学茶文化研究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以打造国内茶文化研究的学术高地和顶级智库为目标,全力推动中华茶文化的复兴与发展,积极促进中国与全球茶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中心编纂的《易贡茶场志》,是与茶企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成功范例,是助力乡村振兴、智力支持西藏建设的重要工作,凸显了学校关注边疆、服务大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原文阅读《长江日报》:国家部委接连点名!武汉大学登上教育部、工信部等名单,还都是全国首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