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1号通知】西南茶马古道文献资料搜集与遗产保护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时间:2021-05-12 来源: 访问量:

西南茶马古道文献资料搜集与遗产保护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西南茶马古道研究,探究其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拓宽多元文明交流互动通道,铸牢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共同体意识,进而为一带一路倡议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实践经验和理论资源双支撑,武汉大学等决定举办“西南茶马古道文献资料与遗产保护学术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一)主办单位:武汉大学

(二)承办单位: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武汉大学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武汉大学茶文化研究中心

二、会议时间、地点及方式

(一)会议时间:202186-8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会议地点:武汉大学或云南

三、会议研讨主题

(一)西南茶马古道新文献的发现与挖掘;

(二)西南茶马古道考古、历史文献等资料的整理与研究;

(三)西南茶马古道文化遗产保护方法、路径探讨;

(四)西南茶马古道的贸易与民族文化交流;

(五)“一带一路”倡议与西南茶马古道

四、会议流程

(一)开幕式;

(二)专家主题演讲;

(三)分论坛研讨论文;

(四)成立西南茶马古道研究联盟;

(五)闭幕式。

五、会议征稿

(一)征稿对象:海内外各高校、科研机构历史学、考古学、文化人类学、文献学、茶学、民族学等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

(二)征稿要求:本次研讨会拟在重要出版社结集出版论文集,参会论文须是原创文章且未发表;论文应包括标题、作者姓名、中文摘要、关键词,并在首页页脚中注明作者姓名、单位以及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稿件排版及引文格式,请参考《历史研究》。

(三)截止日期:请参会者在202171日前将会议回执及论文题目、摘要提交会务组邮箱(见附件);7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参会论文全文发到会务组邮箱。

(四)参会投稿邮箱:liyibowhu@163.com。请在邮件主题栏中按以下格式进行标注:“论文题目作者单位作者姓名”。

五、其他事项

(一)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住宿费自理,其他费用由会务方承担。收入论文集的论文,将会按规定支付一定的稿费。

(二)联系人:李怡博,邮箱:liyibowhu@163.com,电话:18162783586


       附件: 西南茶马古道文献资料搜集与遗产保护学术研讨会回执.docx 


                                          西南茶马古道文献资料搜集与遗产保护

                                        学术研讨会会议筹备组

                                             2021518